健康養生網

紅棗枸杞茶怎麼泡最養生保健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紅棗枸杞茶怎麼泡最養生保健

一、紅棗枸杞茶怎麼泡

當紅棗邂逅枸杞,它們該怎麼融合才能完美無瑕呢?這要講究的方面就多了,不僅關於到紅棗和枸杞的除了,還關於到沖泡的水溫、搭配的材料和沖泡的時間等等問題。只有掌握了這些點,才能讓紅棗枸杞茶變得更「迷人」。下面就來看看紅棗枸杞茶怎麼泡,怎麼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吧!

普通紅棗枸杞茶的泡法

1、取枸杞一小把(約20~30粒)、紅棗3-4粒;

2、直接將枸杞和紅棗放入玻璃杯中,以開水沖泡服用,或者用水煮沸後服用。

蜂蜜紅棗枸杞茶的泡法

原料:枸杞子一大把、紅棗5-6顆

做法:把材料放到一起,煮沸之後,燜5分鐘,在開火煮至沸騰,起鍋前加入少許冰糖,快速攪拌均勻,待溫加蜂蜜。

冰糖紅棗枸杞茶的泡法


1、先將紅棗和枸杞分別洗凈,略泡一下;

2、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放入攪拌機,加適量水撐成紅棗枸杞混合汁;

3、用濾網濾去果肉渣;

4、將紅棗枸杞汁加冰糖,加熱與沸騰就可以喝了。

溫馨提示:

1、紅棗可先剪開,然後再進行沖泡。

2、如果熬夜後口乾舌燥很嚴重,或者火氣很大的話,可另加白菊花1-2朵一起沖服。

3、沖服時,注入開水後不要立即服用,應該讓枸杞和紅棗在水中充分浸泡後再喝,效果更好。

二、紅棗枸杞茶怎麼樣

大家都知道紅棗具有補血的功效,有人說每天吃幾顆紅棗可以美容。那麼若把紅棗加入枸杞茶,泡成紅棗枸杞茶怎麼樣呢?是否會完美結合了紅棗和枸杞的功效呢?下面一探究竟:

當紅棗加入枸杞茶後,對人們具有三大好處,分別是增加食慾、補血養顏和改善睡眠質量。


首先,紅棗枸杞茶可以增加食慾。因此對於脾胃虛弱、腹瀉或者倦怠無力的人,飲用紅棗枸杞茶,能補中益氣、健脾胃,達到增加食慾、止瀉的功效。

其次,紅棗枸杞茶可以補血養顏。由於紅棗枸杞茶中的紅棗為補養佳品,因此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,滋潤氣血。由此可得,紅棗枸杞茶也具有補氣養血的功效。因此若你現在面黃肌瘦的話,不妨試試飲用紅棗枸杞茶,但不能天天飲用,最好隔天飲用。媽媽們,若想擺脫黃臉婆的稱號的話,不妨也試試紅棗枸杞茶吧!

最後,紅棗枸杞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。紅棗枸杞茶具有養血安神的功效,因此若有睡眠質量不好的媽媽,可以在睡前適當飲用紅棗枸杞茶啊,可以讓你擺脫熊貓眼哦。

綜上可得,紅棗枸杞茶是一種養生保健類的茶飲,對人們的好處也多多,因此媽媽們不妨在泡花茶的時候,可以試試。

三、紅棗枸杞茶會上火嗎

 


紅棗枸杞茶會上火嗎?只要飲用得當,紅棗枸杞茶就不會上火了。那麼怎樣才算是飲用得當呢?

每天喝紅棗枸杞茶,只要是量合適,是不會上火的,因為紅棗和枸杞,兩種藥材都是活血養血的藥物,其中大紅棗是一味最常見的藥食同源方藥,味甘性溫,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、養血安神,而枸杞子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。但是飲用過量的話,也可能會出現上火的症狀,但是這時候也不必驚慌,只需要停幾天再吃就可以了。

但是以上只是針對健康體質的人而言,對於寒性體質的人、貧血和手腳冰冷的人又要另當別論了。

寒性體質的人:喝紅棗枸杞茶易上火,建議減少紅棗和枸杞的量

一般體質正常的人喝紅棗枸杞茶是不容易上火的,除非過量飲用。但是對於寒性體質的人,就比較容易上火,但是也不用杜絕飲用,只要注意方法就好了。例如在泡紅棗的話,建議應該適量,不要泡太多。如果感覺有上火的情況,建議應該要停止。

貧血或者手腳冰冷的人:喝紅棗枸杞茶不易上火,可以在正常的情況下加多紅棗枸杞的量


紅棗的主要功效是補中益氣、養血安神,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、血虛萎黃、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治療;枸杞的主要功效是補腎益精,補血安神,養肝明目,生津止渴,潤肺止咳。因此對於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、手腳冰冷的女性,飲用紅棗枸杞茶的話,是不會輕易上火的嗎,反而具有補身子的功效。

四、紅棗枸杞茶能天天喝嗎

紅棗枸杞茶能天天喝嗎?對於有些人說可以,有些人說不可以,有些人說只適合部分人群長期喝。下面來看看這些眾說紛紜的媽媽們,都有些什麼理據吧!

網友 笨笨小豬:紅棗枸杞茶可以天天喝的,這個是養血保持青春的,你可以晚上睡前用溫水把30--50顆枸杞和3顆紅棗泡好,蓋上蓋子,然後第二天白天喝,到了下午或晚上和再把枸杞和紅棗全部吃下去。之所以要晚上泡好,是為了讓紅棗和枸杞裡面的營養融到水裡,好吸收。


網友 晴天小駐:由於我每天都熬夜工作,天天喝紅棗枸杞茶,造成臉色偏黃且已經長了好多痘痘。去諮詢了醫生,才發現像我這種情況是不適宜天天喝紅棗枸杞茶的,因為這樣會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,造成皮膚水分流失,容易導致皺紋出現、皮膚暗淡、長暗瘡、黑眼圈重等,容易疲勞、精神不振,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。醫生建議多補充維生素C,例如甜橙、獼猴桃。

網友 綠油傻妞:紅棗枸杞茶可以每天喝,因為這樣紅棗和枸杞都是滋補類的藥物,可以補血養顏。

綜上所述,紅棗枸杞茶是能天天喝的,但是要注意量要少;另外對於部分特殊人群來說,是不適宜天天喝的,例如天天熬夜的人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